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信息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17年研究生(含直博生)的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6-09-08    点击:
一、组织管理
1.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长:郑志勇;副组长:佘志坤),负责制订学院复试工作办法并具体实施。
2. 学院按学科(专业)成立复试小组,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学术水平考查。复试小组一般由不少于五人的本学科(专业)或相近学科(专业)教师组成。
3. 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指导复试小组开展相应的考核工作,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复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等,并现场独立评分。
二、拟接收推免生名额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专业类型
拟招收推免名额
硕士
070100
数学
学术型
40
071400
统计学
学术型
4
直博生
070100
数学
学术型
5
071400
统计学
学术型
1
注:我院招收的推免生均为全日制学习方式。
三、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 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 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5. 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四、申请办法
第一批推免生招生日程安排:
1. 9月8日-9月16日--考生自愿按要求提交申请;
2. 9月18日--公布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名单及复试安排;
3. 9月22日--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并复试;
注意:

1. 参加2016年招生宣传并已取得我院发放 “拟接收证明”的学生和参加2016年数学夏令营并已取得我院发放 “拟接收证明”的学生,仍需提交申请材料并参加本次复试。
2. 若第一批推免生招生已满,没有剩余名额,将不再组织第二批推免生招生;若第一批未招满,则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通知,查看是否有第二批推免生招生,以免错过报名。

五、申请流程
申请者须完整、真实填写并提交以下材料电子版,最迟于9月16日之前将所有材料汇总至一个文件夹,发送至math@buaa.edu.cn注意:邮件主题请按照“姓名-本科学校-2017推免申请”的格式填写。
1. 填写《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17年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一)和《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推荐免试攻读2017年研究生汇总表》(见附件二)。
2.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扫描件(正反面请复印在一页A4纸上)
3. 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一份和本人在校学习成绩排名(学院本专业年级排名和专业总人数)(扫描件)
4.参加复试的考生还须于复试当天提交近一个月内由二级甲等以上(含二级甲等)医疗机构出具的体格检查表(样式参见附件三,须附化验单)。 由于时间较紧,建议各位考生提前尽快体检,以便待复试名单公布后能按时按要求提交体检表。
特别注意:
1. 以上材料的纸质版请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于面试当天资格审查时携带并提交。
2. 申请者提交的报名信息需与本人实际情况相符合。凡不符者,立即取消入复试资格。
3. 申请者复试时需交纳复试费100元。

六、复试安排
1. 复试形式:面试
2. 复试内容:
1)科目一:外语听说能力(含日常口语和专业英语);
2)科目二: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3)科目三:综合素质(含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情况、人文素养、纪律性、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3. 每个学生面试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
4. 复试成绩计算方法:
总分(满分)
科目一
外语听说能力
科目二
专业知识掌握情况
科目三
综合素质
300分
100分
100分
100分
特别注意:单科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七、录取办法
录取按照不同类型的考生进行分别录取,按照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进行,单科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八、其他注意事项
1. 北航本校具有保研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材料并参加复试。
2. 参加2016年招生宣传并已取得我院发放 “拟接收证明”的学生和参加2016年数学夏令营并已取得我院发放 “拟接收证明”的学生,仍需提交申请材料并参加本次复试。
3. 学院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申请者发放待录取通知。接到“推免服务系统”待录取通知的申请者,应在学院要求时间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进行确认,否则学院可撤回待录取;北航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也必须进“推免服务系统”填写相关信息。
4. 申请者一旦接受待录取通知,则不可再接受其它志愿的待录取通知;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5. 被拟录取的申请者需在次年的三月份与我院联系,确认资格审查、领取 协议、录取等相关事宜;
6. 申请者须及时关注“推免服务系统”、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学院网站公布的有关通知,务必保证手机号码填写正确,并保持手机畅通;
7. 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1)体检审核未通过;
2)政审不合格;
3)未按时提交培养协议、人事档案或毕业证书等需要提供的材料;
4)提供虚假信息。
注意:相关附件请在http://smss.buaa.edu.cn-招生信息栏)下载
未尽事宜遵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规定,其它与复试相关事项请与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谭老师联系.。 联系电话:010-82317930 邮箱:tanqx@buaa.edu.cn
学院受理考生的申诉和投诉,对申诉和投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院工作小组或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上一篇:数学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17年研究生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篇: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快速链接

版权所有 © 202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高教园南三街9号   电话:61716719